中文 | English     首 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净化工程技术新闻
  新闻中心
设计净化手术室工程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3

 提到无菌环境、无尘车间,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医院的手术室,手术室是一个特别干净的地方,窗明几净,一尘不染,对环境卫生有极高要求的室内空间。因此手术室对设计布局、装饰材料等有着特殊的要求,手术室净化工程必须严格按照手术室净化制定标准执行。手术室都是无菌环境下患者操作手术,否则手术后便很容易发生伤口感染。那么设计净化手术室工程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一、专业从事医药、食品、电子、化妆品、生物生化、精密机械、仪器仪表、精细化工等高新科技产业的领域中,设计承建不同类型的净化空调厂房和无菌室,提供满足FS209E联邦标准、ISO/TC209国际标准和GMP专业规范要求的厂房系统工程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检测等综合性成套服务。涉及建筑装修装饰、净化空调、舒适性空调、工艺管道、机电设备安装、照明电气、给排水、环境保护、防腐、防静电地方等分项工程。车间温湿度和洁净度的制定,不单只影响前期投资,对于一个基业长青的厂房来讲后期的运行成本也是极为重要,所以根据自身生产产品的特性,结合国标、行标以及企业内部标准,合理制定出符合自身需求的环境数据标准是筹建净化厂房基础、根本的一步。无尘车间净化厂房设计要求,手术室净化工程公司指出,无尘车间净化厂房设计中设备之一节能环保空调专为小型厂房通风降温除异味环境改善设计,机身重量轻,风量足,一台设备的有效降温面积可达60-100平方米,耗电非常低,使用方便,投资成本小,非常适合预算有限的小型厂房环境改善工程。

 

 

二、洁净空调的使用在科研,医疗,高科技产品生产,实验室以及电子产品,精密仪器生产领域已越来越广泛.随着洁净空调使用范围的不断扩大,洁净度的等级也在不断提高.手术室净化工程公司指出,不少洁净空调通过精心设计,认真施工,获得了成功,但也有的洁净空调系统设计施工完成后因达不到洁净度的要求而降级使用,甚至报废改作一般空调.手术室净化工程公司指出,洁净空调系统的技术要求,施工质量要求高,投资大,一旦失败,无论从财力,物力,人力上讲都会造成浪费,因此要搞好洁净空调系统,除完美的设计图纸以外,还要求高质量高水平的认真负责的施工.

 

三、我国的洁净技术和设备与国外先进相比差距是明显的,我国1965年才开始生产的HEPA过滤器,比国外晚了十五年。1975年开始生产的光散射尘埃粒子计数器比国外晚了二十年。手术室净化工程公司指出,01微米洁净技术和设备在国际上先进已成为成熟技术,我国则刚刚起步。世界各工业先进为适应超净技术的发展,对大量使用的高效过滤器的研究从未中断,几年来一直在开发不同结构不同性能的新产品,美国自1979年开始研制01微米ULPA过滤器,1984年美国AAF公司开始生产01微米无隔板ULPA过滤器,手术室净化工程公司指出,目前01微米ULPA过滤器在美国AAF公司、FLANDERS公司和CAMBRIDGE公司已形成商品化生产。

 

基本要求有以下几点:无菌室应有内、外两间,内间是无菌室,外间是缓冲室。房间容积不宜过大,以便于空气灭菌。内间面积2×2.5=5m2,外间面积1×2=2m2,高以2.5m以下为宜,都应有天花板。内间应当设拉门,以减少空气的波动,门应设在离工作台远的位置上。外间的门好也用拉门,要设在距内间远的位置上。手术室净化工程公司指出,在分隔内间与外间的墙壁或“隔扇”上,应开一个小窗,作接种过程中必要的内外传递物品的通道,以减少人员进出内间的次数,降低污染程度。小窗宽60cm、高40cm、厚30cm,内外都挂对拉的窗扇。手术室净化工程公司指出,无菌室容积小而严密,使用一段时间后,室内温度很高,故应设置通气窗。通气窗应设在内室进门处的顶棚上(即离工作台远的位置),好为双层结构,外层为百叶窗,内层可用抽板式窗扇。通气窗可在内室使用后、灭菌前开启,以流通空气。有条件可安装恒温恒湿机。

    上海榕臣净化工程有限公司  电话:150-0008-4050(微信同号) 021-33527876 021-37622780

地址:上海市松江工业区荣乐东路28号9#厂房5层 备案号:沪ICP备10202142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