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 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净化工程技术新闻
  新闻中心
净化车间按用途分类可分为哪两大类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3

 净化车间随处可见,各等级也有所不同,但是,总结来说,净化车间按用途来分类,大致分为两大类。

 

 净化车间按用途分类可分为哪两大类

 

(1)、工业净化车间——以无生命微粒的控制为对象。主要控制空气尘埃微粒对工作对象的污染,内部一般保持正压状态。 它适用于精密机械工业、电子工业(半导体、集成电路等)宇航工业、高纯度化学工业、原子能工业、光磁产品工业(光盘、胶片、磁带生产)LCD(液晶玻璃)、电脑硬盘、电脑磁头生产等多行业。

 

 

  (2)、生物净化车间,主要控制有生命微粒(细菌)与无生命微粒(尘埃)对工作对象的污染。又可分为; A、 一般生物净化车间,主要控制微生物(细菌)对象的污染。同时其内部材料要能经受各种灭菌剂侵蚀,内部一般保证正压。实质上其内部材料要能经受各种灭菌处理的工业净化车间。例:制药工业、医院(手术室、无菌病房)食品、化妆品、饮料产品生产、动物实验室、理化检验室、血站等。

 

  B、 生物学安全净化车间:主要控制工作对象的有生命微粒对外界和人的污染。内部要保持与大气的负压。例:细菌学、生物学、洁净实验室、物物工程(重组基因、疫苗制备)

 

  第8楼乱流净化车间的原理和特性

 

  1、定义:乱流净化车间的定义是气流以不均匀速度、不平行流动、伴有回流或涡流的净化车间.

 

  2、原理:乱流净化车间靠送风气流不断稀释室内空气,将污染空气逐渐稀释,来实现洁净的(乱流净化车间一般设计在千级以上至30万级净化级别)。

 

  3、特性:乱流净化车间是靠多次换气来实现洁净与洁净级别。换气次数决定定义中的净化级别(换气次数越多,净化级别越高)

 

  (1)、自净时间:是指净化车间按设计换气次数开始送风到净化车间,室内含尘浓度达到所设计的净化级别的时间。 1,000级希望不超过20min(分钟) (可取15min计算) 10,000级希望不超过30min(分钟) (可取25min计算) 100,000级希望不超过40min(分钟) (可取30min计算)

 

  (2)、换气次数(按上述自净时间要求设计)1,00043.555.3/小时 (规范:50/小时) 10,00023.828.6/小时 (规范:25/小时) 100,00014.419.2/小时 (规范:15/小时)

    上海榕臣净化工程有限公司  电话:150-0008-4050(微信同号) 021-33527876 021-37622780

地址:上海市松江工业区荣乐东路28号9#厂房5层 备案号:沪ICP备10202142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