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 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净化工程技术新闻
  新闻中心
使用和维护无尘净化车间有哪些细节问题需要注意?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3

 近年来,无尘净化车间已经普及到各行各业的每一个领域,其中包括:精密电子、器官移植、手术室等其提高了行业对产品及生产工作的服务质量,同时也满足其生产工作对环境的需求,大大改善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的品质。那么,使用和维护无尘净化车间有哪些细节问题需要注意呢?跟随榕臣净化工程公司一起来了解一下:

 

 

   净化工程中常会遇见一些问题解析

 

 

  1、空调净化需关注节能

 

  无尘净化车间工程空调净化是能耗大户,设计与施工中需要采取节能措施。在设计中,系统及区域的划分,送风量计算,温度与相对温度的确定,洁净级别与换气次数的确定,新风比,风管保温,风管制作中的咬口形式对漏风率的影响,干管支管连接角度对气流阻力的影响,法兰连接是否漏风等以及空调箱、风机、冷水机组等设备选择无一不与能耗有关,所以,无尘车间工程这些细节必须要考虑到。

 

  2、自控装置保证全程调节

 

  目前,有的生产厂家采用手动方式进行控制风量和风压的调节,但由于控制风量和风压的调节阀均在技术隔层,而且吊顶也都是彩钢板的软吊顶,基本上都是在安装调试时调好,此后,大都没再调节过,实际上也无法调节。为确保无尘净化车间工程洁净厂房的正常生产和工作,应设置一套较完整的自控装置,实现以下功能:洁净室空气洁净度、温湿度、压差监控、风阀调节、高纯气体、纯水和循环冷却水的温度、压力、流量的检测、气体纯度、纯水水质的监测等。

 

  3、风管要求经济与效率并重

 

  在无尘车间工程集中或净化空调系统中,对风管的要求是既经济又能有效地送风。前者要求体现在价格低廉,方便施工,运行成本,内表面光滑阻力小。后者是指严密性好,不漏气,不发尘,不积尘,不污染,可耐火、耐腐蚀、耐潮湿。

 

  4、电话和火警设备不能少

 

  在无尘净化车间工程厂房设置电话,对讲电话,可以减少人员在洁净区走动,减少发尘量,也可在万一发生火灾时及时与外部联系,也为正常工作联系创造条件。此外,无尘净化车间还应设置火灾报警系统,防止火情不易被外部发现而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无尘净化车间。

 

  5、室内污染源:建筑物组件、人员数量及操作活动、工艺设备、工艺材料及工艺加工本身等都是尘粒释放源,根据具体情况而异,变化很大;

 

  6、室内气流流型及分布:单向流要求均匀、平等的流线,但会受到工艺设备布置和位置变动及人员活动情况等的干扰形成局部涡流;而非单向流要求充混合,避免死角及温度分层;

 

  7、自净时间(恢复时间)的控制要求:洁净室中事故释放或带入污染物或空气气流的中断或正常操作时的间歇性对流气流或人及设备的移动等都会造成洁净度的恶化,恢复到原来洁净度的自净时间决定于气流速度;对自净时间的控制要求取决于此时间框架内(恶化的洁净度下),对产品生产的质量及成品率影响的承受能力;

 

  8、末级过滤器的效率:在一定的室内发尘量下,可采用较高效率的过滤器以降低气流速度;为节能应考虑采用较高效率的过滤器,并降低气流速度,或采用较低效率的过滤器并采用较高的气流速度,以求流量与阻力的乘积最小;

    上海榕臣净化工程有限公司  电话:150-0008-4050(微信同号) 021-33527876 021-37622780

地址:上海市松江工业区荣乐东路28号9#厂房5层 备案号:沪ICP备10202142号-3